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亮相深圳文博会
五家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和30强提名企业
时间:2023-06-08 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江苏组织47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加,展示江苏文化高质量传承发展成果。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等领导同志,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展区。

我省已连续19年参展深圳文博会,今年江苏展区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为主题,集中展示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江苏国家文化数字化实践等一批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作为江苏文脉整理研究与传播工程阶段性成果,1002册《江苏文库》亮相江苏展区,将精心选编与创造保护相结合,充分挖掘典籍的时代价值。“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中国运河志》、《长江历史图谱》等志书,积极推进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文化研究,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江苏力量。《江苏文库》数据库、数字中国·大运河文化数字资源库、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江苏省文化大数据交易平台等一批历史文化研究数据库,凸显江苏对文化数字化转型的推动。此外,江苏展区对省内文化精品创作、文化品牌、文化服务等进行了多样化展陈,还展示了南京绒花、大丰瓷刻、徐州香包、苏绣、宜兴紫砂陶等9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众多创新融合的非遗技艺、创作、传播,彰显江苏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耕耘和探索。

另悉,7日下午,中宣部在深圳举办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随后发布第十五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企业名单。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张爱军出席主论坛,省有关部门和入选第十五届“30强”及提名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