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坚持以学增智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许昆林主持
时间:2023-06-09 07:4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8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坚决防止违背规律、盲目举债,坚决杜绝急功近利、拍脑袋决策,坚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将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推动我省在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思路办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意识,在推进主题教育中深化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整改,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深度挖掘优秀传统地域文化和水韵文化资源,培育更多具有突出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江苏特色文化品牌,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出江苏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促进教育公平,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