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领导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解剖式”调研
时间:2024-03-19 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到淮安市盱眙县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解剖式”调研。

在碧桂园小区,马欣实地查看小区单元楼架空层防火分隔、电动自行车室外充电设施建设管理情况,叮嘱小区物业和社区管理人员认真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管理,及时清理杂物,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在水木清华小区,马欣来到电动自行车室内集中充电场所,仔细检查充电场所防火分隔等情况,要求小区物业和街道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日常检查和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调研期间,马欣与居民代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公安派出所、基层消防监管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大家对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治理、超大型社区安全管理、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基层安全监管专业力量配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和大家深入交流,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共同探讨远近结合的解决措施,推动更好维护群众身边的安全。

马欣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加强全链条治理。要持续推进街道、社区安全监管力量建设,完善小区消防安全配套设施。要进一步健全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安全综合监管机构、物业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执法监管,优化服务保障,及时消除隐患。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升群众消防安全能力,筑牢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