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住苏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抵京
时间:2024-03-04 07:2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3日中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乘高铁抵达北京。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苏代表团共有141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出席会议前,代表们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全省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广泛搜集社情民意,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及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作了全面准备。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权利,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时间、精心准备,以高质量的履职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严格落实会风会纪要求,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矩,以奋发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履职表现树立江苏代表团良好形象。

3月3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乘高铁抵达北京。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委员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全国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各项活动,在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上下功夫,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献计出力,努力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

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据悉,截至目前,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向大会提交了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80余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