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省委1号文件对标硬任务确保农业农村发展“优先”2019-03-19

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全省三农工作形势,介绍、解读今年省委1号文件重点内容。省委副秘书长赵旻表示,省委1号文件按照走...

常州新北区超额完成煤炭削减任务2019-01-22

2018年,常州新北区对全区实施精准控煤,全年煤炭消费403.2万吨,与2016年相比削减40.4万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二氧化硫4240吨...

苏州下好改革开放“先手棋”2019-01-15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苏州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推进改革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拓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改革“先手棋”...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开放大省、创新大省,在时代的大潮中不负重托、奋力争先,40年来的发展变化既有“高速度”、更重“高质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发展进步的精彩缩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

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改革开放高质量是要义之一。从农村探路的“关键一步”到乡村的全面振兴;从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到外向型经济的迅猛发展;从民营经济的壮大到创新型经济的兴起,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生动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作为东部经济发达省份,江苏城乡建设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改革开放40年,江苏城乡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未来,江苏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住有宜居、乡村振兴、综合交通体系和新型城镇化,让发展惠及更多百姓,让百姓获得更多福祉。

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一直以"先行者"的姿态,大胆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实践。环境质量改善最快、污染治理力度最大、环境监管执法最严、制度改革频度最密、社会共治氛围最浓,江苏在发展中不仅守住了生态底线,也走出了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既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又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目标;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直接关系民生幸福。促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是内在要求,也是重要支撑。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大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富民产业作为最大民生支撑,把基本公共服务作为最大民生普惠,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任务,把公共安全作为最大民生底线,把生态作为最大民生关切,全省民生建设迈出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