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设用地上面建设设施农用地未备案设施农用地手续是否是违法行为
内容 第一次提问:根据2022年部卫片执法判定规则,设施农用地必须备案且上图入库才能判定为设施农业用地,否则为非粮化违法违规用地。现我申请办理设施农用地手续,被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告知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占用地类为建设用地的,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无需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请问,1.建设用地无需备案设施农用地的文件是哪一个?最好能够提供详细条目。2.如果现在不办理备案手续,后续我建设完成后,卫片出来的话,是否会被说是违法?若后面被说违法,现在又不给我备案,应该怎么办?第一次省厅答复:根据《江苏省自然资源厅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苏自然资规发〔2020〕3号),鼓励利用存量低效建设用地发展设施农业。设施农业用地属于农用地,建设用地不纳入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建议您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一步咨询了解,查清项目拟选址用地现状地类和权属、规划等情况,依法依规办理用地手续。此次提问:上述答复未回答第2个问题。1.按照要求,若在建设用地是建设的设施农业用途的房屋,应该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还是其他手续?2.现在若不给备案,将来建设完成是否会被定违法?3.被定违法的又该如何维权?请不要踢皮球式答复,三个打问号的问题都需要答复,请列序号对应答复。
提交时间 2022-12-01 10:58:53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网友你好!1、建设用地上建设房屋,要按照建设用地手续报批,否则仍然是违法用地;2、建设用地使用与设施农用地无关,请按建设用地规定进行报批;3、如果按规定进行建设用地报批,获得审批手续后就不存在违法。

答复单位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 答复时间 2022-12-05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