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助力徐工布局海外市场
2023-05-19 10:55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

2023年5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进出口”)出具卖方信贷保险保单,助力徐工顺利获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别业主订单。

徐州进出口专门负责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集团”)自主品牌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徐工起源于1943年成立的华兴铁工厂,1989年3月,由徐州重型机械厂、徐州工程机械制造厂、徐州装载机厂和徐州工程机械研究所等合并组建集团,其核心成员企业徐工机械,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宏大、产品品种与系列齐全、极具竞争力、影响力和国家战略地位的千亿级企业。截至2022年末,徐工机械总资产约1750.86亿元,营业收入938.17亿元。

当前,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竞争激烈,国外买家订单通常笔数多、金额小、账期长、时间紧,“有单不敢接”是工程机械出口企业面临的突出矛盾。前期,海外某国业主向徐工集团采购起重机、挖掘机、矿山开采等一揽子成套设备时,要求徐工集团可以尽快出口和长账期结算。为支持徐工集团高效安全承接订单,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为徐工集团定制方案,以出口卖方信贷保险为载体,以“框架协议+订单”模式为结构,在2022年成功支持该模式承保后,今年5月再次对新订单完成承保,助力徐工集团高效率拿下了项目订单。

下一步,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将继续履行好政策性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聚焦支持我省高端制造和专精特新企业,为服务我省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