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江苏•寻访世界自然遗产”启动仪式在盐举行
2023-06-02 17:08 来源:盐城市外办

5月30日,2023“发现江苏•寻访世界自然遗产”启动仪式在盐城东台举行。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波黑等国家和地区的13名外籍友人走进东台,全面生动感受绿色盐城、美好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竹,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等领导与出席活动的外籍友人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上,宾客们欣赏了《董永与七仙女》《遇见条子泥》《水杉语》等本土特色歌舞表演,感受到盐城生态文明绽放的勃勃生机。发绣艺术非遗传承人陈伯余带来了栩栩如生的发绣作品,并邀请外籍友人共同参与制作,精美绝伦的发绣艺术让宾客赞叹连连。

在为期两天的湿地文化体验之旅中,外籍友人走进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和条子泥湿地,领略原生态的黄海滩涂风光,感受生物多样性的自然之美;走进风光渔绿色能源基地和巴斗渔村,探索自然遗产的文化底蕴,学习保护与开发并重的盐城实践,体验非遗发绣和渔民号子,在绿色发展的底色里发现多彩盐城。

盐城市外办副主任申森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宋亦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