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和干部选派及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23 14:51 字体:[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
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和干部选派及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苏办发〔2012〕21号  2012年4月23日

 


各市、县(市、区)委,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和干部选派及管理工作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和干部选派及管理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地完成对口支援拉萨市各项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机构设置
        在西藏拉萨市成立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拉萨指挥部),成立中共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党委(以下简称拉萨指挥部党委)。拉萨指挥部负责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各项工作。
        拉萨指挥部受省委、省政府和省对口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协调小组领导,同时接受受援地区党委政府的领导。拉萨指挥部党委隶属省委领导,同时接受受援地区党委的领导。
        二、主要职责
        拉萨指挥部及其党委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授权,履行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援藏工作的各项部署,统筹做好经济援藏、干部援藏、人才援藏、技术援藏等各项工作。
        2.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对口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协调小组以及受援地党委政府的要求,负责做好对口援助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以及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与受援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沟通与协调。
        4.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省对口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报告援藏工作进展情况和重要信息。
        5.负责拉萨指挥部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宣传援藏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6.负责拉萨指挥部工作人员管理。
        7.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对口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协调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职数及人员配备
        拉萨指挥部设总指挥1名(正厅级),副总指挥2名(副厅级)。总指挥、党委书记由援藏干部总领队担任,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由援藏干部副总领队担任。
        拉萨指挥部专职工作人员3-5名,其他工作人员由援藏干部兼任,实际工作中严格按需配备,逐步到位。
        四、干部选派
        拉萨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由省委任命。指挥部工作人员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选派,原则上从省有关部门抽调。指挥部工作人员职务由指挥部党委任命。
        指挥部干部人选基本条件是: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性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组织纪律观念强,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勇于吃苦,甘于奉献;解放思想,作风扎实,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较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熟悉群众工作;年富力强,身体健康。担任市厅级职务的,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下;担任县处级及以下职务的,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专业技术干部,年龄一般在50岁以下。
        各派出单位要把好选派人选的政治关、能力关、民意关、廉政关,注意选派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硬、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度高、自我要求严的优秀干部。要结合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注意选派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到西藏培养锻炼,让他们在艰苦地区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对符合条件、需提拔任职的干部,可按《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程序先办理任职手续,再安排进藏工作。
        五、干部管理和有关待遇
        指挥部干部的管理按中组部和省有关规定执行。拉萨指挥部要加强对指挥部工作人员的管理,坚持和完善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和定期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指挥部和派出单位要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派出单位要坚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经常主动地了解援派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随时掌握他们的工作表现和思想作风情况。在援藏工作期间,干部职务需要调整的,由派出单位在征求指挥部党委意见后,按干部任免程序办理。
        指挥部干部在藏工作期间,在受援地区任职的干部年度考核由受援地区按干部管理权限组织进行,考核结果抄送各派出单位;不在受援地区任职的干部年度考核,由指挥部党委组织进行,考核结果抄送各派出单位。干部考核要广泛听取当地干部群众意见,全面了解干部在藏工作期间的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重点了解干部在藏期间的工作表现。干部在藏工作期间,经考核不能胜任或有其他原因需要轮换的,由指挥部商派出单位进行轮换,轮换前报省委组织部备案。指挥部干部工作期满后,派出单位要会同指挥部党委共同做好考核工作,考核结果作为今后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在藏工作期间做出突出成绩的,要予以表彰和奖励;工作表现突出的,要优先提拔使用。
        指挥部干部在藏工作期间,只转组织关系,不转户口、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享受我省援藏干部的各项待遇。派出单位要为他们办理在藏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休假和探亲,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