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厅关于确定《江苏省新农合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范围(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02 14:56 字体:[ ]

苏卫规(农卫)〔2013〕1号

各市卫生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卫生局:
  为推动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工作的开展,保障广大参合人员的健康权益,切实减轻农村大病患者的实际医疗费用负担,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厅等部门《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苏发改社改发〔2013〕134号)要求,我厅研究制定了《江苏省新农合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范围(试行)》,现印发各地。请各新农合统筹地区在市级卫生行政部门的统一组织下,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做好贯彻实施工作。
  各地在实施过程中如有具体意见,请及时与省新农合管理办公室联系。
附件     《江苏省新农合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范围(试行)》
  新农合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指实际发生的、合理的医疗费用。下列事项不列入新农合大病保险支付范围:
  1.在统筹地区非定点的医疗机构或未经转诊外出就医发生的医药费用,急诊、已办理异地居住登记情形的可除外。
  2.超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药物。
  3.《江苏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规定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
  4.医用耗材、药品、检查等单个计价单位的定价超过统筹地区规定最高值的。
  5.在非医疗机构发生的药品、材料等费用。
  6.应由第三人负担的医药费用。
  7.统筹地区规定的其它不列入合规范围的医药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