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时间:2021-10-18 07:59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0月16日,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无锡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召开。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杜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广杰指出,筹建太湖实验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海洋强国重要论述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具体行动,也是江苏加快科技强省建设、发展海洋经济的重大举措。在中国船舶集团等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建设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面向”,发扬载人深潜精神,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竞争力、影响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各理事单位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在平台建设、项目实施、人才引培等方面形成强大合力;要有效整合区域创新资源,强化要素支撑保障,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合力推进国家实验室创建工作。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落地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无锡市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签订《共建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实施协议》,太湖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