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时间:2021-11-11 07:21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11月10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联合召开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欣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2019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张爱军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培养时代新人、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维护安全稳定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把高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推动守正创新,努力提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更好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张爱军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要求,有效化解风险和隐患,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马欣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落实,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