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咨询我省浒苔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提交日期 2021-07-13 09:41:43
内容

来信咨询我省浒苔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21-07-29 09:41:43
回复单位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
回复内容

您好!

我省高度重视浒苔防控工作,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省自然资源厅在苏北浅滩海域组织开展了浒苔绿潮早期防控试验工作,提前结束紫菜养殖期,将紫菜养殖筏架和缆绳于2020年5月8日全部回收上岸,实施紫菜养殖设施上附着绿藻二次消杀,相关做法得到自然资源部的肯定,2020年黄海浒苔绿潮灾害较往年在持续时间、覆盖面积上都明显减少。

在此基础上,从2020年9月起,我省投入大量资金和监管人员,调用7颗卫星、11架无人机和16艘船舶,配合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开展浒苔防控全方位监管,开展紫菜养殖面积清退压减工作,减少养殖面积近8万亩,开展三次集中除藻作业,开展养殖设施防藻新材料新工艺试点,提前将养殖设施全部回收上岸。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开展浒苔防控工作,加强浒苔绿潮的科学研究,开展跨区域、多部门综合治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