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政府 > 省政府大事记
江苏省人民政府2022年1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4-19 16:18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1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五督查组日前进驻江苏,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省委书记吴政隆与督查组组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胡振江一行举行座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出席综合督查工作对接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调度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

4日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义珍出席。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4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会见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一行。会见结束后,省政府与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基础建材、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治理、检验检测认证等方面深化合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4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马欣、胡广杰、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驻苏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夏心旻等各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5日 副省长陈星莺出席省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6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上午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6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下午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6日 副省长马欣赴扬州市实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7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政隆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分别传达有关文件,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义珍出席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7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7日 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健康养老工作对接会,现场考察江宁区沐春园护理院、谷里田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7日 2022年江苏省暨泰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姜堰区溱潼镇举行。副省长马欣出席活动,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代表,为活动志愿服务分团授旗。

8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和省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统计监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落实工作。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

8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昆林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等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9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0日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省各直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宁省属本科院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指导组组长、省委宣讲团部分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0日 中共江苏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有关事项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民主协商。受省委书记吴政隆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并就有关事项作了说明。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陈星莺、胡刚、洪慧民、朱晓进、周健民、周岚、许仲梓、米其智,无党派人士代表邵建东等参加民主协商会。

10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副省长陈星莺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0日 全球滨海论坛开幕式暨部长级论坛在盐城举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副省长储永宏,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前主席、黄海湿地研究院名誉院长章新胜等出席并讲话。

11日 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常务副省(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三省一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发展改革委(长三角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长三角区域合作办负责同志,15个专题合作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11日 省政府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 副省长陈星莺调研省公安厅大数据指挥中心。

11日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副省长胡广杰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南通开展春节前慰问。

11日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储永宏来到南京市高淳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优抚对象。

11日 副省长马欣赴连云港市灌南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1日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12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李小敏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上,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草案)》《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江苏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江苏省行政程序条例(草案)》的议案,省发展改革委、司法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分别提交了审议、审查意见的报告。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同志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的议案。省政府、省监委、省法院向会议提交了7件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分别提交了审查报告。省公安厅等部门向会议提交了2018年、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和修订的10件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7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12日 副省长陈星莺一行赴苏州高新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12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南京举行发布活动,向社会公布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和首届“江苏最美拥军人物”名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副省长胡广杰,省军区副政委江静出席活动。

12日 副省长、省副总林长储永宏到南京市江宁区检查林长制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13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下午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举行联组会议,围绕省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评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副主任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主任王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列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13日 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惠建林参加。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陈星莺、胡刚、洪慧民、朱晓进、周健民、麻建国、周岚,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

13日 副省长马欣赴淮安市淮安区,深入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乡镇卫生院和农业龙头企业,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调研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14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下午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江苏省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江苏省教育督导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通过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关于许可对个别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批准了南京等市报批的7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会议决定,接受娄勤俭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震宁、邢春宁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李小敏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14日 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 省公安厅、省检察院举行工作会谈,回顾2021年开展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工作情况,就依法规范刑事案件办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会商。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并讲话。

14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南京市调研医保信息化工作和省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

14日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行业,并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14日 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14日 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启动2022年“情暖江苏”春节慰问活动,副省长胡广杰、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部分受助对象发放节日慰问金和物品。

15日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出席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1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赴常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

17日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审议《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省委深改委副主任许昆林、费高云参加会议。

17日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全国会议结束后,许昆林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省安委会副主任,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7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会见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一行。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18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吴政隆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1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主持召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等在江苏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8日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1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吴政隆发表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周继业主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领导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刘旸、陈星莺、马欣、胡广杰、储永宏、杨岳、胡金波,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张黎鸿、张孟滨、夏道虎、刘华、何松利、刘海文,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陈焕友、梁保华、许仲林、顾浩、戴顺智、王荣炳、胡序建、李仁、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包国新、徐鸣、范燕青,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阎立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胡刚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日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大会,代省长许昆林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政隆、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陈蒙蒙担任执行主席。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领导张义珍、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刘旸、陈星莺、马欣、胡广杰、储永宏、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驻苏部队、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张黎鸿、夏道虎、刘华、何松利、刘海文,南京市领导夏心旻、龙翔,老同志陈焕友、梁保华、许仲林、俞兴德、俞敬忠、李明朝、王湛、李全林、柏苏宁、张卫国、蒋宏坤、张艳、丁解民、史和平、公丕祥、赵鹏、陈震宁、邢春宁、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王宏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在主席台就座。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省政府关于江苏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相关草案、江苏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相关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及相关说明,提请审查、审议。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部分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政府组成人员,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大会。

20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下午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强调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当好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20-21日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领导王常松、邓修明、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李小敏分别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1日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在主席台就座。阎立主持大会。

21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先后参加泰州、连云港代表团审议,强调用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交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满意答卷。

21日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下午举行联组会议,委员们进行专题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在中共组、特邀二组委员参加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党组书记张义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主持会议;在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新闻出版体育福利保障组以及医卫组、特邀一组、特邀三组委员参加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建言献策。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在民革组、民盟组、民建组、民进组、无党派人士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主题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副省长陈星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主持会议,副主席洪慧民、胡刚出席会议;在工青妇组、文艺组、社科组、农业农村组及民族宗教组委员参加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重点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副省长马欣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在科协组、科技一组、科技二组、经济一组、经济二组委员参加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就“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副省长胡广杰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会议;在农工党组、致公党组、九三学社组、工商联组委员参加的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有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主题畅所欲言。副省长储永宏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主持会议,副主席麻建国参加会议。

22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下午来到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23日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闭幕会上,吴政隆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许昆林当选为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政隆、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陈蒙蒙担任执行主席。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补选吴政隆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樊金龙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朱光远、李新平、杨根平、陆永泉、周铁根、徐大勇、唐金海、戴元湖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补选许昆林为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全体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并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确定选举结果有效。大会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苏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在全体代表监誓下,由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领誓,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许昆林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大会闭幕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讲话。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许昆林作了表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勤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领导张义珍、王常松、邓修明、张爱军、费高云、韩立明、赵世勇、惠建林、潘贤掌、曹路宝、刘旸、陈星莺、马欣、胡广杰、储永宏、杨岳,驻苏部队、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程晓健、夏道虎、刘华,南京市领导夏心旻、龙翔,老同志梁保华、许仲林、史和平、公丕祥、赵鹏、陈震宁、邢春宁、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在主席台就座。

24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主要任务部门分工方案》,听取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4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5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主持会议。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5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江苏体育健儿代表。在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上,我省37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取得2金5银2铜的好成绩。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我省竞技体育共获得116枚奖牌,其中金牌42枚。当天上午,第三十二届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江苏体育健儿表彰大会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副省长陈星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25日 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昆林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部署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25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副省长储永宏通报有关情况。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和省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5日 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苏州分中心、泰州分中心授牌仪式举行,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讲话。

26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26日 在壬寅年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登门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慰问了陈焕友、梁保华、娄勤俭、罗志军、李学勇、许仲林、张连珍、蒋定之等正省级老领导老同志。

26日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作工作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何松利参加会议。

26日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暨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26日 省公安厅举行2021“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最美基层警队”揭晓暨先进事迹报告活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活动。

26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26日 我省召开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胡广杰,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胡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政委江静主持会议。

27日 省长许昆林到部分中央驻苏机构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

27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督导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27日 副省长陈星莺在南京市调研卫健系统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现场察看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省中医院、南京明基医院危化品管理、生物及信息数据安全管理等工作。

27日 副省长胡广杰主持召开省进口物品疫情防控专题会,分析当前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做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

27日 副省长储永宏在省交通运输厅出席交通口岸防控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专题检查指导春运保障工作。

27-28日 省长许昆林走访慰问国医大师、中医内科学专家周仲瑛,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南平,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经济学专家张颢瀚。向在苏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28日 无锡与SK海力士深度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南京、首尔同步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出席签约仪式,并以视频形式会见SK集团会长崔泰源。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SK集团有关人士,无锡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8日 省长许昆林深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苏果超市、南京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南京火车站,检查春节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参加检查。

28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率队在南京检查指导春节市场保供稳价、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8日 副省长马欣在南京检查指导春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8日 副省长储永宏在南京检查指导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8-29日 省长许昆林到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及疾控中心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陈星莺、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调研。

3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赴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检查春节假期全省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