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江苏
我省排查冶金工贸企业安全隐患
时间:2022-08-06 07:5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我省应急管理部门近日对淮安、常州两地的冶金工贸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并处置了一些安全隐患。

粉尘安全专家和省市两地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淮安市的洪泽安心厨家具有限公司。在生产作业区,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厂房设置存在缺陷,各个车间紧密相连,除尘设备和管道相通,消防间距和防火设置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粉尘安全专家魏明运解释:“该企业的车间除尘设备有两根管子通向不同的车间,一旦发生事故,这种设置将会把一个车间的相对风险迅速嫁接到另外一个车间,加重事故危害。”

专家还检查发现,该企业的砂光机及其除尘管支路装有火花探测器,但是锯切设备支路上没有安装火花探测器,无法起到及时探测火花的作用。对此必须立即进行纠正,尽快补齐火花探测装置。

随后,冶金安全专家和省市两地检查人员对常州市杭花有色金属铸件厂和常州市武进区晨睿机械配件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两家企业对铝锭生产模具都进行了私自改装。冶金安全专家刘波解释,模盘在设计过程中,尾部留有排铝口用于紧急排放铝水。企业违规将排铝口封上,将导致铝水超过一定高度后无法排出,极易从侧面两边流出,与下部的冷却水接触后,就可能产生爆炸风险。

晨睿机械配件厂深井铸造冷却水的进水温度不符合相关设计要求,必须立即纠正。冶金安全专家胡根林介绍,目前该企业的温度设置是40摄氏度报警、50摄氏度才切断电源,这高于国家规定所允许的设定值,在铸造过程中会产生风险隐患。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上述企业负责人承诺立即进行整改,对于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愿意并接受相应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