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16 07:1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1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审议相关行动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行动方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的重要抓手。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意识,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积极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确保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要聚焦重点领域解决好事关现代化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扎实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在标本兼治推动问题解决上取得扎实成效。要提高抓落实的穿透力,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行动方案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上来,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把促进教育公平融入到教育改革的各方面各环节,纵深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深入实施科教人才强省建设战略,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