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26 07:3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25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听取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鼓励支持外商投资设立和发展研发中心的若干措施》《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支持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全力抓好燃气安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持续深耕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这块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赋予更大自主权和探索权,支持其聚焦科学研究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提升全球创新资源集聚和配置能力。要鼓励支持外商投资设立和发展研发中心,开展高水平研发活动,深度参与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建设,助力提升江苏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机制,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在关键核心、基础共性、战略前沿领域加强专利布局,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强调,要把诚信建设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失信惩戒机制、依法决策机制,提升政府诚信履职意识和诚信行政水平,以诚信政府带动企业诚信、个人诚信,营造全社会崇尚诚信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企业关切、紧盯企业需求,充分发挥试点城市示范引领作用,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相关政策、模式、举措创新,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智慧口岸建设,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