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全面推进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建设
时间:2023-08-09 17:28 来源:扬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023年,扬州市在实现乡镇(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全域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明确一项工作机制。把制度建设作为村(社区)站点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基层医保公共服务点作为全市高质量考核指标内容,以考核机制推动各站点快速建设、高效运行。

二是设立一个医保窗口。在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开辟窗口,在醒目处设置医保品牌标识桌牌,明确至少一名村干部担任专(兼)职人员,夯实软硬件基础。

三是开通一条医保专线。强化与运营商对接,完成全市所有村社专线布设,实现医保信息网络“纵向到底全贯通、横向到边无死角”。

四是签订一份安全承诺书。在开通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账号、赋予相应权限的同时,要求所有村社签订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安全平稳运行信息系统。

五是公示一张服务清单。在村社张贴服务点经办事项清单,明确受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参保群众对办理事项一目了然、一看就会、一问就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