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文博馆里年味浓 特展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4-02-14 07: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

新春假期,“文博馆里过大年”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江苏各地文博馆春节不打烊,精心打造春节文化大餐,吸引市民游客在文博馆内感受过年氛围。

江苏台记者郑伟:“春节期间,南京博物院‘玉润中华’特展还在持续进行。在600多件来自全国各地的馆藏顶级玉器艺术品中,这件红山文化玉龙可以说是自带‘C位’。它是目前所见最大的C形玉龙,也是我国已发现的时代较早的龙的形象之一,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

上海中学生朱钰辰说:“我感觉很庄重。中国人在注重美的同时也注意礼仪,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广州游客何外秀说:“希望孩子们在旅途中更好地去吸收我们中国的文化。希望我们国家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除了“玉润中华”特展,南京博物院还在历史馆、艺术馆等融入“龙”元素,开展“寻龙打卡”等互动。此外,从大年初二开始到初八,南京博物院每天都会推出南京白局、苏州评弹等多场曲艺展演,让游客在逛展之余也能领略具有江苏味道的文化特色。

镇江台记者徐宁静:“我现在是在镇江博物馆。今年,镇江博物馆在过年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我周围,大朋友小朋友写斗方、做花环,现场可以说年味儿十足。”

春节期间,镇江博物馆特别推出福卡、斗方书写活动,让小朋友们能够感受到春节的热闹气氛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写成的福卡和斗方能够带回家或粘贴在博物馆红墙上。此外,小朋友们还可以和家长共同制作漂亮的年宵花环。

小朋友汪蓁蓁说:“刚才写了两个祝福的字。在新的一年中,我希望自己能学业有成。”

此外,节日期间博物馆还将推出脸谱彩绘、编制中国结、团扇制作等多项活动,寄托新春的祝福。徐州新沂市博物馆还举办了“红红火火糖葫芦”“龙图腾面塑”等一系列年俗活动,孩子们在动手过程中深入挖掘了春节的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