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多彩活动庆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
时间:2024-02-14 07:4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

祥龙献瑞,福满乾坤。节日期间,江苏各地新春氛围浓厚,年味十足。在各大景区,特色文旅活动、传统民俗表演等纷纷登场,与八方游客共庆新年。

江苏台记者朱晓莹:“传统中国年,有民俗才有节日氛围。这里是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今年春节景区以‘冬至牛首,福瑞吉祥’为主题,开展了集福、非遗文化展演、民俗演出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瑞狮摇头晃脑憨态可掬,时而跳跃、时而嬉戏,传递着新年的祝福。击鼓迎春、变脸绝技、非遗市集……丰富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而主题鲜明的国风演艺也必不可少,轮番上演的《飞天乐舞》《元日序曲》《霓裳羽衣》仿佛穿越古今,舞蹈演员衣袂翩翩,尽展古典风华,令人大饱眼福。

常州游客陶欣蕊说:“像这些舞龙舞狮这些传统文化的表演,我们觉得特别喜庆,也特别喜欢,而且觉得特别有年味。”

黑龙江游客赵文嘉说:“我和我老公两个人从哈尔滨过来这边旅游的,南京当地的民俗活动跟我们东北当地是不太一样的。在这边过新年很开心,祝大家新年快乐!”

春节假期,到乡村过年也正成为新时尚。在淮安涟水金鸡坨生态景区,游客们品民俗、游乡村,感受乡野的浓浓年味。景区内的民俗馆里,各种农耕老物件让游客们在游玩中体验农耕文化。

游客丁冲说:“踩水车很有意思。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也是第一次见到水车。觉得这些农耕具充满了古代人的智慧,让我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的传统文化知识。”

新年登高,是不少地方的传统习俗。连云港灌云大伊山景区今年春节假期首次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政策。春节期间这里人流如织,大家边登山边欣赏美景,十分惬意。而在苏州旺山,游客们漫步于观景小道,目力所及之处皆是美景。

游客:“新年爬旺山,旺旺旺!”

与此同时,各地景区备好丰盛的文旅大餐喜迎八方来客。泰州溱湖景区组织开展贺新春系列活动,充满水乡特色的游玩项目让游客们玩在水乡、吃在水乡、乐在水乡;镇江句容宝华山第八届花山古庙会带领游客走进全新龙年,体验科技感十足的庙会;盐城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的“龙年集市”上,非遗、美食、打卡互动游戏区好看好吃又好玩,各式各样的精彩节目让游客们沉浸在浓浓的新年氛围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