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祈福纳祥迎财神 民俗传承年味浓
时间:2024-02-15 07:5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

大年初五,俗称“破五”,也是传统民俗迎财神的日子。2月14日,江苏各地举行热热闹闹的特色活动,游客们赏民俗、品年味儿,共同祈愿龙年平安顺遂、富足安康。

大年初五,南京熙南里街区安排了热闹的迎财神活动,财神爷为过往的游客们发放礼物。

春光明媚,熙南里街区游人如织。财神爷为游客们发放元宝、龙灯,为大家送上新年财气,游客们争相合影留念,讨一份新年好彩头。现场还开设了南京白局、剪纸花灯等民俗活动,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昆山周庄古镇举行了独具江南特色的水乡迎财神活动。身着古装的周庄庄主带领五路财神,踏上“财道”祈祷来年平安和顺;随后登船水上巡游,将福气、财气撒遍整个古镇。扬州何园景区的工作人员身着“财神爷”服装,现场向游客派发红包,邀请游客一起拓印,祈求美好福运。祝福大家开门见喜、“财运长龙”。

赏民俗、看表演、品美食……这个春节假期,江苏各地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

过年期间,千年古街——泰州靖江季市镇古街张灯结彩,从京剧表演到汉服秀,从诗词对诵到特色美食,让游客们从千年古建筑里感受新春氛围与文化传承。

在南通,一场独具江海特色的新春民俗巡游活动,将南大街商圈的节日气氛推到了高潮。民俗方阵依次呈现海安龙舞、海安花鼓,如皋莲湘、如东跳马伕,通州荷花盘子舞等民俗表演。春节期间,南通以“江海有情 南通有请——龙腾江海过大年”为主题,为市民推出了200多项氛围浓、体验强、年味足的系列文旅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