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各地企业订单旺 新年生产忙
时间:2024-02-17 07:1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

龙年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江苏各地不少企业就已经以昂扬的姿态,抓项目、赶订单、忙生产。人们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开年即开跑,起跑即冲刺。在镇江船厂,厂区内大量工人早已到岗。仅一季度,镇江船厂就预计要交付各类船只14艘,为此,厂里组织了超过600人的春节加班队伍;在苏州吴江,恒力产业园内共有7000名工人在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生产一线。其中,工程师以上的主要负责人全部坚守在岗,确保如期完成订单任务。在南通启东,口岸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值守在岗,保障航运服务高效运转。

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汤方明说:“我们今年是满负荷生产,所以绝大部分人在坚守岗位。一季度尤其是一月份相对还是比较好的,我们也看好了未来春节以后这些市场的复苏。”

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桂忠说:“目前,我们工厂上下正以一种‘年即开工、开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的发展目标。”

为确保企业节后快速开工生产,各地摸清企业节后复工时间、工人返岗、等情况,点对点帮助和服务企业。在无锡,人社部门专门安排“点对点”为企业送工。14号,今年首批来自新疆阿合奇的23名柯尔克孜族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无锡。

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托尔别克说:“村委会说无锡有招聘工作,我第一批去报名,正好我家人也在无锡这边。”

无锡市锡山区人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仲巍说:“先后走访区重点用工企业、明确用工需求,收集500余个岗位信息,精准推送给东西部对口帮扶地区的人社部门,将岗位送到务工人员家门口,实现了企业与务工人员的‘双向奔赴’。”

春节期间,多地政府部门和企业还拿出真金白银,送上置办年货、发放补贴、免费观影等众多福利,让更多留苏过年的职工感受到暖心关怀。

海澜集团员工张玉说:“免费观影活动通知我们的时候就感觉特别特别温暖,在这边跟在老家过节一样的,一样地感觉到温暖。”

宿迁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王雪健说:“春节假期期间的停车、出行、购物、游玩等便民利民举措方面加强政策激励,力求把实实在在的‘干货’‘礼包’送到企业的手里,送到外来务工人员的手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