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援藏项目集中推进现场会举行
时间:2024-03-31 07:43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30日,江苏援藏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擂响“大抓项目、快抓项目”的新春战鼓。推进会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渣土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各县区工作组和施工单位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抢抓施工黄金季,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2024年江苏援藏项目情况介绍”。

今年,江苏对口支援西藏年度资金总计5.57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6个,涵盖产业支援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支援、干部人才交流合作等,覆盖援藏“五大领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项目实施将持续助力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江苏援藏项目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完善项目联审联批、会商督查机制,投向基层、民生项目占比达83%和92%。其中,达孜区白纳沟高原生态旅游、墨竹县小菜籽油生产成为产业样板,墨竹县格桑花开产业园、林周县格桑塘农牧产业园等援建园区引育企业30余家、吸纳就业近3000人,曲水雅江工业园厂房成为西藏标准化厂房的标杆,才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西藏首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南京江宁开发区与拉萨经开区探索东西部经济开发区合作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