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许昆林在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上指出
聚焦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真正挑起大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4-03-07 07:3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6日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许昆林参加会议并发言。他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定扛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许昆林说,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坚执锐、勇毅前行,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的大考中交出了可圈可点、成色十足的“成绩单”。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无惧任何艰难险阻、惊涛骇浪,必将沿着康庄大道长风破浪、一往无前。

许昆林指出,过去一年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牢牢把握总书记赋予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时隔一年,再次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大家都感到无比振奋、倍受激励,更加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我们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扎实实、踏踏实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许昆林说,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使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要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消费持续激发拓增量,投资靠前发力提质量,外贸广开渠道稳上量,当好全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要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更好发挥经济大省的辐射带动力。要系统施策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和社会安全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