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江苏代表团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信长星许昆林参加
时间:2024-03-08 07:3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7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参加会议。

信长星在发言时说,国务院组织法是关于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的基本法律。此次修改完善,有力维护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坚持依宪立法原则,全面贯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我完全赞同。我们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和有效执行。

许昆林说,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坚持以宪法为根本立法依据,把握政治性、彰显人民性、突出时代性、体现科学性,旗帜鲜明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工作布局、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完全赞成。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转变政府职能,依法履行职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修改国务院组织法是更好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修订草案明确国务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代表们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此次修改确有必要,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