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勇挑大梁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3-09 07:42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希望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今年全国两会,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与代表们亲切互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和极大激励,充分彰显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和为民情怀。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做好江苏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江苏应有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江苏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经历三年疫情严重冲击、经受复杂形势严峻考验的情况下取得的,来之不易。回顾这一年,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我国经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实践充分表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我们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踌躇满志向前行。

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这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信任与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亲临江苏,多次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从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到勉励江苏“走在前、做示范”,再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总书记对江苏的要求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概括起来说,就是走在前列、多作贡献。江苏拥有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市场规模巨大等优势,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近年来,江苏以占全国1%的陆域面积、6%的人口,创造了10%以上的经济总量,为全国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国发展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江苏的“担子”并不轻,各方面发展的任务还很重。全省上下要深切感悟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期望,增强“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努力为全国发展多作贡献,以一域之力尽全局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干事创业要有顽强斗志,要有一股昂扬向上、激情澎湃的精气神。总书记强调,要“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这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一项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奋斗出来的,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劲、提振士气,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神聚气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为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奋力书写“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