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省抓紧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
时间:2024-04-12 07:24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抓紧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的防控要求,将此作为当前农业生产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一着不让推动防控措施再落细、防控责任再压实,全面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通知要求各地坚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减量控害”防控思路,抓住小麦扬花初期这一防控最佳时期,落实好“主动出击、见花打药”预防控制措施,全力打好以赤霉病为重点的穗期病虫防控攻坚战。要分区分类施策,淮河以南及沿淮赤霉病流行风险高的麦区要做到两次防治全覆盖,淮北、沿海北部麦区做到一次防治不动摇、两次防治看需要。要加大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推进力度,积极鼓励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参与赤霉病防控工作,有条件的地区可组织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开展集中统一用药,提升统防统治覆盖率和防控质量。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派精干力量深入防控一线开展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技术指导到户、防控措施到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措施落实,形成防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