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3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0.2%
时间:2024-04-13 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江苏调查总队4月12日发布的最新物价数据显示,3月份,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9%。

春节后食品、出行等消费出现季节性回落,使得物价总水平环比下降较多。3月份,江苏8大类消费环比“3涨5降”,其中,教育文化娱乐、食品烟酒、交通通信价格分别下降2.3%、2.1%、1.1%。全省食品价格环比下降3.1%,其中,“肉蛋菜”价格齐降,鲜菜价格领跌,跌幅达11.4%,猪肉、鸡蛋价格分别下降6.6%、5.4%;虾蟹、淡水鱼、鲜果价格也分别下降3.9%、3.5%、3%。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江苏67种可比较的主副食品零售价格较上月“56降3平8涨”,降价品种超八成,综合均价环比下降1.9%。

和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全省8大类消费价格“5涨1平2降”。上涨类价格的涨幅均超过1%,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5%,其次为包括金银饰品、旅馆住宿在内的“其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2.9%。交通通信、食品烟酒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9%、1.1%,居住价格持平。食品中,鸡蛋价格下降12.5%,鲜果价格下降10%,牛肉价格下降7.1%,猪肉价格下降3.4%,鲜菜价格下降1.9%。省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全省鸡蛋零售价格为4.77元/500克,为2022年以来最低价,鸡蛋市场总体供大于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