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清明祭举行
时间:2024-04-04 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4月3日,南京天气阴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一束束菊花摆放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清明祭仪式在这里举行。

上午9点,伴随着低沉的哀乐,仪仗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敬献花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周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代表常小梅整理花篮挽联。随后现场所有人员三鞠躬,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表达哀思。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艾义英、夏淑琴、陈德寿、刘民生,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代表等到现场祭奠。

“作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作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今天来参加清明祭活动,不仅是悼念家中受害的祖辈,也要祭奠在这场浩劫中惨遭杀害的无数同胞。”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阮定东的孙子阮杰说,“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让悲剧不再重演,要为振兴中华、维护世界和平而不断努力,共同创造和平美好的未来!”

已多次参加清明祭的日本铭心会会长松冈环在仪式上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表示深切悼念。“我们一定要将南京大屠杀的悲痛历史讲给更多的人听,把对和平的祈愿传递给更多的人。”松冈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