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实施教育领域关爱扶志助学精准脱贫工程
时间:2019-04-11 16:31 来源:泰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泰州市全面推进“关爱留守学生,争做教师妈妈”活动,全市教育系统43753名“教师妈妈”以“一对一”或“多对一”方式,确保留守学生“人人有结对、学业有指导、亲情有呵护、生活有保障”,为全市10%的困境学生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落实关爱留守学生“全覆盖”。利用新学期深入排查本校留守学生情况,重点关注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而另一方无监护能力的学生、孤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身心发展困难的学生,切实把这五类对象全部纳入到关爱群体中来。

落实争做教师妈妈“全参与”。全面落实市、市(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与所联系学校的留守学生,学校教职员工与本校留守学生结对工作。教师数少于留守学生数的学校采用“一对多”的方式结对,教师数多于留守学生数的学校采取“多对一”的分学科协同帮扶方式,确保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结对全覆盖。

落实关爱服务“全方位”。面向全体留守学生,提供全方位帮扶。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活动和身心健康情况,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促使他们自立自强、融入社会、学有所成、快乐成长。

落实所有学校“全实施”。工程覆盖全市城乡中小学(包括教学点)和幼儿园。要求各市(区)做好城乡同步实施工作,确保每一位留守学生无论在何校、何班,都有对应学段的“教师妈妈”在关爱健康成长。全市所有学校均要成立“教师妈妈工作室”,积极进行工作方法研究,不断丰富关爱内涵,提高关爱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 镇江高层次双创人才占比全省第一 2019-04-1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