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攻坚战”
时间:2020-11-17 10:20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进一步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风险,连日来,金湖县将生鲜、冷冻猪肉、牛羊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列为食品安全大检查的重点,多措并举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攻坚战”。

一是通过全员发动、地毯式排查,共排摸出农贸市场内水产、冰冻肉制品经营户41户,食品生产企业3家,大型商超5家,为靶向监管夯实基础。

二是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进口水产、肉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确保源头安全放心。

三是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四是及时掌握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相关信息,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同时,对新进的进口冷链食品及时做好“逢进必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该县对全县大型连锁超市、室内农贸市场和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共组织开展5轮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