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人社局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1 10:11 来源:淮安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强化落实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连日来,淮安市人社局积极主动应对,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一个小组。成立由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利用淮安人社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市最新精神,第一时间加强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部署。

做出一项调整。春节期间用工招聘历来是人社部门每年的重头戏,鉴于疫情持续扩散的严峻形势,该局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将春节期间和春节后的所有用工、人才招聘一律改成线上招聘,利用淮安人社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淮安就业手机APP等平台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在有效杜绝人员大规模聚集的前提下,打造“不打烊”的人社线上服务。

开展一项摸排。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该局迅速对干部职工进行摸排,对干部职工外出情况等事项,要求“每日一报”,对筛查出的有前往湖北以及与有武汉旅居史人员接触的同志,要求其进行自我隔离、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帮助联系所在街道、社区上门提供相关检测,避免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

发出一封信件。瞄准农村这个疫情防控的“薄弱点”,向全市外出务工春节返乡人员发出“一封信”,介绍全市防疫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其在卫生防护、习惯养成、网上招聘等七个方面进行提醒,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充分就业两不误、两促进。

组织一次消毒。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针对办公场所可能存在的潜在病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机关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提供一贯保障。不折不扣落实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对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及时提供工伤待遇保障。严格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