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搭建农产品直供平台 直销蔬菜比超市便宜20%
时间:2020-02-18 11:18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15日,江宁区正式启动“文明实践齐心防控,爱心助农送菜到家”活动,为市民和农民搭建农产品直供平台。

该活动主要通过搭建农产品直销平台,对滞销的农产品,以及本土一些质量口碑比较好的农产品进行分批推介。市民可避免外出风险,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养殖农户直接联系订购。农业生产基地将通过中国邮政EMS、顺丰速运或直送方式,将优质地产新鲜农产品从田头直接配送到家。在此基础上,江宁区农业农村局还协调众彩物流为街道滞销农产品开辟免费专门区域销售,指导采取网上销售、微信销售等线上方式解决出路。 

由于是基地直销,蔬菜价格与超市相比平均能便宜20%左右。据初步统计,2月15日全天,该活动共吸引咨询881次,成交573单,累计售出蔬菜4280公斤,共计金额4.1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江宁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农产品保供促销工作,在严格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农业主体尽快复工。目前部分生产经营主体采取了会员制、订单式、商家配送等方法,保障销售渠道畅通和市民“菜篮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