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时间:2020-02-19 10:00 来源:南通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南通市财政局结合南通市疫情防控实际,在足额保障疫情防控资金的前提下,着力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出台《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动“关口” 前移,确保防控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据了解,《办法》对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原则和使用范围进行了规定。对专项资金的支出管理进行规范,并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财政部门要及时拨付资金并对专项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卫健主管部门要规范资金审批程序,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单位的监督管理;专项资金使用单位要建立健全使用明细账和各项物资入库登记、领用发放及使用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专款专用、手续完备、凭证齐全。专项资金的使用须依法接受监察、审计及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