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防疫期间倾情关爱困难群体
时间:2020-02-19 11:47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宁区针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度残疾人、高龄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积极开展“送爱心、送服务、送物资”等“三送”活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困难帮扶和关心关爱工作,实现“精准保供、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救济”。

连日来,由江宁区民政局牵头负责的困难帮扶专项组,联合各相关成员单位,摸排出需要特别帮扶的困难儿童、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残疾人、高龄独居困难老人和一户多残、重症低保家庭等困难人员,并联系商务部门采购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免费发放给这些困难群体,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江宁区民政局充分发挥“互联网+养老院”作用,从2月1日起,呼出关爱及回访电话,测试联网烟感报警,依托“小江家护”运营机构对空巢、独居、高龄、失能等困难老人进行探访,提供助洁服务。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该局还扎实做好线下防控。编印关于在养老服务系统做好防控工作的各类相关文件,及时发放给各养老机构。对全区32家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专门工作力量,每天深入养老机构现场指导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秣陵街道辖区内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南京市秦淮智高科教工作坊、南京江宁杏花雨志愿服务中心等53家社会组织志愿者,根据街道列好的需求清单,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东山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和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头成立“东山街道社会组织抗疫志愿联盟”。成员有60多家社会组织,涉及街道社工机构、公益创投承接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等。在东山街道民政科的带领下,街道社会组织防疫志愿联盟积极行动,招募志愿者,采购生活物资,慰问居家留观的街道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这些社会组织还提供精神关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队伍中,就有一支心理咨询援助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依托江宁心理学会组建而成,面向社会开通“心理热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危机干预等服务,引导居民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合力抗击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