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有企业守主责担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墙
时间:2020-02-19 09:24 来源:省国资委办公室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国有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社会民生供给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作为省级疫情防控物资统一采购平台,负责省级防控物资采购、结算、存储和物流配送。自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积极组织各类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储备相关药品,协调空、陆、铁运调拨全省。在满足省内医药机构和企事业提前返岗复工的一线工作人员日用基础上,支援援汉医疗队。成立了20支青年突击队,领导286名突击队员放弃休假、提前复工,在各岗位上积极工作。

苏粮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团队,抓防控,保供应,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应急保供大局。集团及所属成品粮油供应企业齐心协力应对疫情、稳定市场供应。江苏三零面粉公司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供求情况,加强统筹调度,启动面粉成品库存发运工作,向南京、苏州、南通等地积极发货;海安面粉公司2月6日顺利复工生产,切实履行好国有粮油企业市场保供主渠道和主力军责任。目前,集团所属6家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12家储备库点,全力做好粮油应急保供各项准备,确保应急供应时能够闻令而动。

金陵饭店股份公司、国信酒店集团等针对防治要点,提示酒店人员做好宾客和自我防护。所属酒店,一旦发现客人或员工反映发烧、四肢酸痛、咳嗽等相应症状时,第一时间劝导客人或员工去指定医院就诊,并做好后续卫生防护消毒工作;在天泉湖养生养老社区,企业建立体温检查制度、健康申报制度、家访制度,引导业主有效预防;天泉湖实业公司重点开展养老社区人群疫情监测工作,医院、养老院等服务场所设置体温检测设施,加强进入社区发热人员的体温监测;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和舜天海外旅游公司严格执行公共交通工具“日消毒”制度;为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金陵饭店集团践行关爱举措,持续开展企业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宣传。

江苏交控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宁杭高速荷叶山加油站的客源主要来自湖北、安徽、河南,尤其是湖北车辆平均每天加油超100辆。该站专设湖北车辆加油通道,党支部书记王明强带领“青年突击队”专门负责为湖北车辆加油。

东部机场集团从严从细梳理防控流程,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集团各机场建立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牢牢守住出发和到达两个防控关键点,对检测到的发热人员,科学高效处置应对。南京机场在出发厅、到达厅设立无感红外体温监测仪,对体温超过37.3℃的发热旅客,由医护人员在留置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体温复测,确定发热后立即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省联社号召全系统积极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或群众捐款捐物,并广泛发动广大干部员工参加所在辖区的志愿服务,同时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募捐点,征集物资线索和渠道。为做好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和个人的金融服务,省联社要求全省农商行认真调查统计信贷客户疫情受损情况,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在政策、资金、利率等方面专门倾斜,最大程度降低客户负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正常经营、暂时困难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证企业正常运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在掌握实情的前提下,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最大限度给予金融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