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安交警部门发布八项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1 11:56 来源:省公安厅办公室 字体:[ ]

为有效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项措施。

一是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对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以及轻型厢式货车,无需办理禁区通行证,直接进城。对全省剧毒化学品运输线路审批,当天受理、当天审结。

二是持续优化交通组织。对经市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的疫情道路检查点,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设置,采取增设检查通道或开辟“复式”检查通道、专用通道等方式,确保复工复产车辆和涉疫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三是依法适度处理违法。对复工复产车辆、运输疫情防控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发生的轻微违法,以教育警告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对受疫情影响,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换证的,原则上不予处罚。

四是扩大事故快处范围。对复工复产车辆、运输疫情防控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货运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人未伤、车能动且商业保险齐全,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可依法适用快速处理程序;对依法必须扣押的事故车辆,快速调查、尽快返还。

五是强化重点企业服务。采取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对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及时了解交管业务需求,最大限度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涉及交管的各类问题。

六是及时发布交通信息。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交警微信平台,及时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交管业务咨询、推送路况信息、解读交管政策,让企业在及时高效的信息服务中受益。

七是开通应急服务热线。面向社会公布24小时交管服务热线,及时接受复工复产企业咨询投诉,提供应急交通保障服务。

八是拓宽车管业务渠道。对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以及疫情防控物资车辆,需办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的,设立专用应急窗口,实行加急办理;对需现场办理车管业务的复工复产车辆,实行网上预约办理;对申请办理补领牌证、免检合格标志、驾驶证审验、申领临时号牌业务等26项网上业务,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交警微信平台,实行网上办、掌上办,相关牌证邮寄送达;对于受疫情影响,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未及时办理的,已在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