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七做”举措凸显文化力量
时间:2020-02-24 10:14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市浦口区严格落实“八个暂停”,所有文旅体活动全部按下暂停键。为让广大群众在特殊时期仍能继续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抗“疫”斗志,南京市浦口区推出七“做”举措,凸显“疫”战中的文化力量。

一是做优线上活动。加大对文旅体产品的线上供给,开展线上灯谜、线上健身、线上旅游、线上非遗等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别样的体验。截至目前,累计共开展各类线上文旅体活动112场。

二是做精文艺创作。积极引导全区文艺爱好者开展“防疫”主题文艺创作,截至目前,共创作文艺作品24个,书画作品80余件。其中,浦口区文化馆创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携手待春晖》《只因为有你》等作品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受到较高关注,目前累计阅读量达223万次。

三是做大文旅“云平台”。依托文化浦口云平台,通过公众号、微博、H5页面、小程序等载体,搭建了云展览、云观影、云健身、云培训等内容,充分发挥云平台优势。

四是做强数字阅读。浦口区图书馆新增数字资源5个,免费开放电子图书100万余册,推出线上推广数字资源展厅1个,浦口区文化馆上线免费慕课程序,拥有达1000余节文化艺术培训视频资源课程,满足广大群众的不同层次的文化艺术需求。

五是做好精品展览。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邀请省内50余位书法名家进行了抗击疫情专题创作,开展了“情系明珠礼赞生命”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浦口区图书馆组织了“3D数字线上展览”,利用三维建模、全景拍摄技术,将图文、音视频、语音解说相结合,为读者介绍详尽的展览内容。

六是做深防疫宣传。充分推动基层应急广播覆盖全区,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知道最新信息,截至目前累计受众达120万人次。此外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发布有关防疫知识的各类视频、推送199篇,引导市民科学防疫。

七是做好复工准备。积极与各景区、文化娱乐场所、酒店、旅行社等对接,为拟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具体指导和保障,提升文旅工作者服务管理能力和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处置能力,助力文旅产业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