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减免九大类技术服务项目费用
时间:2020-02-24 14:09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2月20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药监局常州分局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明确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对九大类技术服务项目实行费用减免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免于收费的市场监管技术服务项目主要有六大类,分别是:市医疗机构直接服务于疫情防控的计量设备检测费;外控输入的前沿卡哨在用的监测计量器具校准、比对及技术咨询等服务费;市内企业用于内防扩散的疫情测控计量器具检校费;市内疫情防控物品转产企业技术咨询服务和质控点上的计量器具检测费;市内生产的疫情防护物品、疫情防控药品及销售的重点粮油、储备肉等食品委托检验费;市内疫情防控物品生产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及部分产品参数检测费。

常州市还对三大类市场监管服务项目降低收费标准,这些项目包括:对市内企业的计量检校、质量检验、比对试验、标准及管理体系编制、技术咨询、检验员及操作员培训等服务费用降低20%收取;对市内中小微企业委托送检的产品检验检测费用自即日起3个月内实行减半收取;对中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复工的型式检验、药品生产企业的相关委托检验自即日起3个月内减半收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