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部署要求
时间:2020-02-06 19:0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字体:[ ]

2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组长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委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使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以上率下,主动对接、及时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各条线工作的最新动态,在应对疫情工作中争取主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全委一盘棋要求,加强委内工作协同、信息共享,确保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经济运行保障组的牵头职责,建立健全对接省有关部门和加强委内协同的工作机制,推动经济运行保障组立即进入运转。要加强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持续监测经济运行态势,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经济运行态势、提出对策建议。要扎实做好煤电油气保障工作,密切关注我省复工后可能出现的用能小高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能源供应安全稳定。要全力做好“菜篮子”商品稳价保供工作,加强系统联动,密切监测“菜篮子”商品价格波动情况,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要协同做好防护物资调运相关工作,积极做好防护物资重点企业复产工作,协同做好物资调运工作。要对照省发展改革委年度百项重点任务,结合疫情防控的大背景,深化研究谋划、有序推进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