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点境外园区共筑“一带一路”沿线园区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07 16:1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字体:[ ]

近日,省“一带一路”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支持重点境外园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园区疫情防控情况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指导推动境外园区投资运营主体提高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多措并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通过网络办公系统迅速布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应对、全力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阿联酋目前共有5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总体属于低发可控的状态。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保持与使领馆紧密对接,密切关注新发病例动态,严格规定一线工作人员在相关工作期间佩戴防护用品,减少外出频次,切实提高园区防控水平。江苏海投公司发挥前线机构优势,联系当地医疗物资供货单位,第一时间调集防护物资驰援国内,目前在途运输中。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园区的境外工作也在高效开展。春节期间,江苏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内选拔的第二批挂职干部已奔赴园区正式开展工作。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各项目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在道路管网、生活服务区、定制化厂房、入园企业厂房等建设现场呈大干快上、热火朝天工作状态,力求早日高质量完工,实现可观可感的工作成效。 

无锡援外医生助力柬埔寨西港特区防控“疫情” 

柬埔寨西港特区工业园充分运用中柬卫生合作机制、援柬卫生资源,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对所有进入园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帮助员工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守护好园区企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来自无锡市中医院的援外医生放弃春节期间休假团聚的机会,主动承担起园区的防疫工作,监测返回人员健康状况,指导后勤物业部门以及特区各企业做好防疫消毒,编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个人卫生防范指南,分发给员工,提高员工的防护意识,守护园区内2.6万名员工的生命健康。  

各境外园区联盟成员单位共筑“一带一路”沿线园区疫情防线 

从掌握情况看,各境外园区联盟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内外同心,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与此同时,不少国有企业主动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江苏—新阳嘎农工贸现代产业园和徐工巴西工业园积极组织园区企业捐款,金额超过10万人民币。徐工巴西公司组织中企协会员单位发出主题为“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倡议,在巴西购买近万件口罩、防护服等国内疫区物资驰援国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