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百亿融资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08 15:56 来源:省工信厅办公室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工信厅在前期与江苏银行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的基础上,2月7日又会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全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疫情专项融资额度100亿元,合力帮助中小企业纾解疫情影响,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一是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中小企业按照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安全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经提供周转资金可以恢复正常生产的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给予积极支持。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予以展期或续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二是重点支持全省疫情防控物资及相关领域生产企业。支持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及其生产原料、应急物资企业的融资需求。

三是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提供疫情专项融资额度100亿元,主动对接符合支持要求的企业,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在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对符合条件安全复工复产和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

四是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对工信部门推荐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享受快捷审批和放款流程,并承诺收到需求1个工作日内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对疫情期间通过中信银行对公电子银行支付转账功能办理转帐汇款的生产疫情防控类客户和受疫情影响复工的生产企业,手续费全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