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战“疫”复工两手抓 点面结合群发力
时间:2020-03-12 15:44 来源:睢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连日来,睢宁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精准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复工复产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如何把握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是摆在眼前的重要课题。为此,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面对面指导、点对点帮扶”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考卷”,助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主动上门想办法、出实招。早在2月10日,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对辖区内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了全面巡查和指导,做到对复工情况“心中有数、手中有法”。截至3月10日,全局共制定疫情防控方案12份、餐饮行业复工指导方案7份、电梯安全管理告知书、特种设备管理告知书、散装食品统计表等宣传类文件23件,制作信息公示牌20个,张贴价格提醒函3300余份,各类通知、公告等约2700余份,与企业签订价格承诺书1550余份,药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监管领域全部告知到位。同时,对每家商户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其加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场所消毒并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单位用工必须符合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确保从业人员安全可靠;营业期间要落实好店员防护、客流管控、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

多项检查并职责、提效能。针对很多复工企业涉及食品生产、特种设备、自身食堂的食品安全、知识产权等多个和市场监管部门相关的业务,该局转变思维、服务靠前,由食品生产流通监管、食品安全协调、特种设备监管、质量安全及认证认可、基层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制定“标准化”检查方案,由各基层分局执法人员集中一次上门检查指导,助力企业防控疫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监管履职到位,减少因多次上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和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在入企检查中,同时开展特种设备、食堂和企业生产融合检查、服务和宣传。检查人员对企业的食堂及人员就餐管理、特种设备管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也开展了检查,对于防疫事项的细节进行指导,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餐饮巡查不松劲、再发力。该局积极利用网络等线上宣传平台开展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发布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和有关工作指引,引导广大市场经营户和企业重视疫情防控,做好自身防护。该局利用中午和晚上用餐高峰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已复工餐饮单位和主要网络餐饮平台开展全覆盖巡查指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无例外并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八件事”,即戴口罩、测体温、常清洁、禁堂食、外卖送、拒野味、少聚餐、留信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完善相关食品安全制度;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食材,确保食品原材料质量安全;完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报备处置制度,加强食品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杀工作,全力以赴强管理、优服务、严防控、抓安全,积极助力全县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