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3 09:20 来源: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字体:[ ]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金融机构大力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已有50家企业通过135件专利商标质押,获得贷款2.375亿元。

省知识产权局梳理出全省从事疫情防控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企业名单,并对其知识产权状况、企业经营情况、融资需求进行整理加工,及时提供给银行,帮助他们准确查找到相关企业,实现银企精准对接。同时,积极推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网上申请,为重点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南京专利代办处承诺24小时完成质押登记。其中,中国银行泰州分行仅用了1天时间就支持了一家生物科技企业以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贷款300万元。

省知识产权局还联合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出台十条服务企业的融资政策,包括三年期贷款给予不高于4.5%的执行利率优惠,对存量授信企业可申请增加20%的授信额度,相关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经费中不超过10%部分可以用于支付疫情防控期间的知识产权融资贷款利息、评估费用等。

下一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 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要求,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着力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