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高新技术企业复工率87.3%
时间:2020-03-05 14:45 来源:镇江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江市科技局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强化便捷高效科技服务的通知》,从五个方面为全市各类科技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服务,帮助科技企业解难纾困、共渡难关。《通知》发布近一个月来,镇江市科技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3日,全市947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有827家复工,企业复工率87.3%。

《通知》从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完善在线服务机制、减轻企业负担、稳步推进业务工作、强化科技金融服务五方面入手,镇江市科技局在指导相关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的同时,结合各地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企业在线服务机制,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作用。此外,利用互联网手段合理安排好本地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统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技术合同登记等各项业务工作,倡导相关业务尽量实行网上受理、线上传递、“不见面”办理。

鼓励各银行机构通过“中小微企业助力贷”“苏科贷”等科技金融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转贷或还款的企业,鼓励银行机构通过展期等方式,帮助企业化解风险渡过难关。疫情期间,镇江市科技部门摸排到企业的新增、续贷、展期等融资需求共30余条,联合合作金融机构精准对接,线上帮助企业开展融资,满足了15家企业近5000万元的贷款需求。

在《通知》的护航下,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复工率接近九成,从目前各地复工情况看,丹徒区、润州区复工率达到100%,扬中市、京口区、高新区的复工率全部超过90%,分别达到97.5%、94.6%、93%。未复工高新技术企业正积极做好相关复工准备工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部分未复工的信息产业类高新技术企业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开展电子办公,努力降低延期复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