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常州市CPI同比涨幅回落至3.1%
时间:2020-05-29 15:28 来源:常州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4月,常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涨幅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这是去年10月以来,首次降至3%-4%这一区间。

去年9月以来,常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一路上扬,去年11月、12月连续两月突破4%。今年1月,受疫情影响,更是达到5.5%。从2月开始,随着复工复产,国内疫情稳控向好,市民生活生产恢复,CPI开始下跌,今年3月份降至4.2%,4月份降至3.1%。

从同比看,4月份,常州市食品烟酒价格、猪肉价格、鸡鸭牛羊肉及淡水鱼价格涨幅依然较大,成为拉动CPI上涨的绝对主力。食用油、粮食和鲜菜价格都有一定上涨,鸡蛋价格则由涨转跌。其他七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五升二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涨幅最大,为4.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居住价格、医疗保健价格等均有小幅上涨。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5.0%,成为拉低CPI涨幅的主要帮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