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09 07:56 来源:新华日报 字体:[ ]

6月8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不断提高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好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切实把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江苏地域文明探源工程,推动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化文化交流合作,讲好江苏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着力保订单和稳定重点行业、劳动密集型行业进出口,加快壮大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外贸量稳质升。要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注重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超前谋划增量政策预案,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对青年工作的关怀重视、共青团百年征程作出的重要贡献、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以及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关注青年愿望,支持青年创业,帮助青年发展,为青年成长进步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美丽江苏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