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机关简介


省政府办公厅是协助省政府领导同志处理省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为正厅级,挂省政府参事室牌子。

省政府办公厅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省政府要求,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省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省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省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报送发布的公文,起草省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四)办理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各部委、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发送省政府的公文。研究省各部门单位和各市、县(市、区)政府请示省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省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促检查省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市、县(市、区)政府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定事项及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省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省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

(七)负责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政协交省政府的有关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向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领导同志报送重要政务信息。收集编写信息,准确反映动态,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九)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省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

(十)负责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

(十一)联系省政府驻外省(市)办事处及省地方志办公室有关工作。

(十二)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省政府办公厅设下列内设机构:

值班室(省政府总值班室)、会议处、联络处、文电处、综合一处、综合二处、秘书一处、秘书二处、秘书三处、秘书四处、秘书五处、秘书六处、秘书七处、秘书八处、信息处、省政府督查室、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新闻协调处、人事处、行政处、技术服务处、参事馆员服务处、参事业务处、文史业务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68号

邮政编码:210024

电话总机:025-83398000

作息时间:8:30-12:00  13:30-17:30(秋冬季)

     8:30-12:00  14:00-18:00(春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