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经普”——江苏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在线访谈
嘉宾: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小...
摘要: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我国于2004年、2008年、2013年先后开展了三次全国经济普查,2018年即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通过经济普查,掌握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为研究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为更好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经济普查的对象是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其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需要全社会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摸清家底责任大,经济普查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