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江苏 > 印象江苏 > 自然条件
自然条件
时间:2023-05-23 13:1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

【土地资源】江苏土地面积10.72万平方公里,占全国1.12%。土地资源以平原为主,自然属性好,平原大都土层深厚,肥力中上,适合耕作业发展。土地利用充分,土地开发利用率较高。沿海滩涂总面积573.62万亩。

【海洋资源】江苏海域位于我国海域的中北部、西太平洋沿岸地带的中心,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地理位置优越,战略地位重要,总面积约3.75万平方公里,共有26个海岛。近海有全国著名的海州湾渔场、吕四渔场、长江口渔场和大沙渔场。

【矿产资源】江苏已发现各类矿产135种,其中查明资源储量的有76种。矿产资源表现为“三多三少”:矿产种类多、人均占有少;小型矿床多、大型矿床少;非金属矿多、金属矿少。岩盐、芒硝、凹凸棒石粘土、高岭土、金红石、水泥用灰岩、陶瓷土等是江苏特色和优势矿产。

【森林资源】江苏森林面积2340万亩,森林覆盖率15.2%,林木覆盖率24.06%。累计建成国家森林城市9个,建成全国绿化模范市7个、全国绿化模范县(市、区)39个。

【湿地资源】江苏湿地保有量4230万亩,居全国第6位,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